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谢强:处罚李玮峰算什么本事 动动北京国安啊

谢强:处罚李玮峰算什么本事 动动北京国安啊

    中国足协怕官不怕民,这是历史传统,非但如此,每次还都摆出一副正义凛然的样子。这让我想到那些严肃的官员面孔,背后不过是心虚气短,标准不一。

 

    处罚李玮峰的时机不错。近期国足没有大赛,用不着李。李大头冲动到今天,除了自己的原因外,足协也没起什么好作用。用他的时候谄媚,对外把话说绝,对内极尽怀柔之事;不用的时候狠推一把,羞辱人格。球员于足协来说,就是棋子和工具,摆来动去,拿捏自如。

 

    足协一切纪律措施不值一提,因为他们对上就硬不起来,纪律规定就是婊子,可以随便弄来弄去。早在几年前,中国足协就明确规定,动辄喊退出,将遭到严厉处罚。可是国安老总掷地有声,足协都没有人接招,所以,我有理由推断,如果李玮峰在北京国安队,便可躲过所有处罚。

 

    作为一个北京球迷,我对现在的国安俱乐部没有什么好感。大家怀念的还是金指率领的绿色军团,那是一段多么激昂的岁月。

 

    后来领导层换了一轮又一轮,全是外行,和中国足协的领导有一拼。玩政治耍心眼有一套,搞内斗抓整风最在行。他们请来李章洙可谓臭味相投,都长于喊口号整治人。首都球队排斥首都教练,弄个不入流的韩国教练糟蹋北京,狭隘到了家。就这样一批管理者还不懂装懂地喊喊退出,让人笑掉大牙。

 

    中国足协那点出息也就这样了,就在你们家门口造反,那些动不动就处罚队员的大官们安静地不吱一声。你们总说某某队员傻叉,有本事现在出来喊北京国安傻叉啊?不就是忌讳国安的背景吗?你们的规定和脸面难道仅仅是针对队员吗?

 

    我长期坚持,球员才是足球圈的弱势群体。他们靠卖力气挣一些钱,自己唱戏的这个台子随时都可以被拆掉。他们无背景,不懂法,没势力,正好成为足协折腾的对象。队员嫖娼,中国足协就不嫖吗?队员打假球,中国足协就不搞幕后交易吗?队员开房,官员不也半夜开溜吗?就这样一个机构,主席级别的官员不连窝端,还留着一两个钉子,不是开玩笑吗?

 

    对待上面的压力,中国足协多年以来除了说“是”,干过一点牛叉的事情吗?对待民营的,没有什么背景的,就压一压,只要哪家俱乐部背后绕出一个大领导,足协就立即发抖,说到底就是怕官!北京国安大喊退出联赛,足协哆嗦了,不敢动。那好,今天武汉也退,中国足坛又一次混乱,不就是因为足协面对真正的大土豆出牌手软吗?!

 

    对于这样一个毫无力量的软蛋足协,对于一个根本无法用制度制约的官办机构,除了废弃他没有什么别的选择,否则它便只是一个官官相护的毒瘤。其实,中国足球早已脱离了举国体制,俱乐部全面取代了体委体校,那就让俱乐部自己当家作主吧,足协只要保留一票否决就够了。

 

    一个只敢动李玮峰不敢碰国安的机构,不值得足球从业者信任。他们的全部智慧在于保住自己的位置,搭建人脉开拓自己的仕途。只有更大的官才能给自己更高的位置,所以他们永远都不必真正对足球负责。还处罚李玮峰?别装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