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都市报》:战平国安是汉军的拐点吗?

《楚天都市报》:战平国安是汉军的拐点吗?

    三连败,积分垫底,汉军离降级已越来越近,客场挑战国安,虽然朱广沪口口声声要“拿分回家”,但战前,谁心中都没底。

    本轮比赛,由于降级的竞争对手非平即败,虽然汉军只拿到一分,但这一分的意义很不一般,很有可能,这将是汉军的一个“拐点”。

    战国安,虎口夺食

    翻开历史,汉军对国安的战绩一直不好,从1998年起,汉军与国安曾交手过11次,但汉军仅赢过1次!

    依照目前的状态,虽然战前老朱认为国安的状态也不好,将有可能拿分回家,但北京方面则非常乐观的认为:国安拿三分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北京电视台的嘉宾、前国安球员南方就认为,国安如果这场比赛都拿不到三分,今年争冠的希望就基本没了。

    其实,从比赛来看,国安在进球后,基本上就控制了场上的局面,陆博飞的“最后一击”,只不过是意外而已,就连小陆赛后也承认:这个球进得有点偶然。

   不过无论怎么样,这分汉军是拿到了,而且对保级来说,这一分的分量非常的重。

    一分的意义

    本轮比赛,辽宁主场2:0领先的情况下以2:4不敌鲁能,汉军前天晚上在观看这场球时不停的为鲁能加油,辽宁的输球让汉军“松”了一口气;深圳在主场最后时刻被天津逼平,目前也只积14分,两个对手的积分并未拉开,保级形势还是一团混沌。“这一分对我们来说是个转折。”俱乐部老总徐志强说;“这一分太不容易了,我们终于能够‘喘’口气了。”朱广沪说。

    虽然是一分,但这一分的意义绝不一般,不光是积分上的多了一分,更重要的还是对球员的心理所产生的积极作用。

    进攻还是问题

    由于赛季初的引援问题,汉军目前的前锋基本上无人可用,汉军之所以“沦落”到目前的不堪境地,跟进攻乏力是息息相关的:进球仅可怜的10个,是中超联赛中进球最少的!

    本场比赛,朱广沪把后卫李鲲推到了锋线,但整场比赛,李鲲基本上就是个“摆设”;后来换上了埃门森,虽然他为汉军赢得一个扳平比分的任意球,但他迟钝的身躯远不是一个前锋的料——

    无人可用,这是个不争的事实,但从近几轮比赛来看,老朱的骨子里还是“防守”,“武汉队进攻一点威胁都没有,这更加加大了防守的压力。”还是南方的说法,难道老朱不懂得“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这个道理?应该不是的。

    保级需要拿分,需要拿3分,没有进攻,何来3分?

    这个问题,需要老朱好好思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