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救命的一分

《体育周报》:救命的一分

    国安的主场对汉军来说一直像黑洞,即使汉军处于鼎盛时期,在那里也没占过多少便宜。所以对目前处于风雨飘摇中的汉军来说,昨晚在丰台拿到的一分可以说是救命的一分。这一分有多重要,也许要到赛季结束后才能知道。

    不可否认,武汉队昨晚打得并不好。尽管把阵型改成了352,但依然没找回昔日流畅进攻的感觉。前80分钟,汉军打得别别扭扭,没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0比1的比分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但值得肯定的是,这场比赛球队始终没有放弃。从老朱来说,落后之后他接连换上姚翰林和埃莫森,特别是埃莫森的上场成了比赛的一个转折点。事实证明李鲲不适合打前锋,反倒是埃莫森在护球方面做得不错。如果不是终场前那一脚打飞,汉军就拿到了三分。从队员的角度来说,至少在比分落后时也没有放弃。记得郑斌曾对记者说过,武汉队最怕打的就是落后球,因为越是落后队员就越是慌张。但这场比赛,落后的汉军反而放开手脚,放下包袱后变得更加积极,这种心态恐怕是在未来的保级大战中最需要的。

    之前的三连败已经让汉军走到了崩溃的边缘。可以试想,如果带着四连败回到江城,10月2日主场迎战辽足时将背负多大的心理压力!这一分让汉军止跌,而辽足则先赢后输,可以说士气受到了极大的影响,10.2生死战的天秤已经在向汉军倾斜。谁都知道,这种比赛,技战术已经是次要的,关键是心态和士气。昨晚赛后,俱乐部一位官员就表示,汉军现在需要的是士气,而这场球就是一场提气的比赛,对4天之后打辽足大有帮助。

    当然,不可否认,武汉队在技战术层面上没有太大改观。朱广沪已经把能打前锋的人都用了一圈,但效果仍然不好。更要命的是,进攻杂乱无章、打到哪里算哪里,很难给人保级的信心。而防守不严密的问题还是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辽足能打进山东两球,证明其攻击力还是有的,而对方彪悍的球风恰恰又是武汉队所忌惮的。与辽足的比赛,汉军如果不能改善进攻,单靠定位球,恐怕保级的难度会很大。

    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