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原地踏步走

《体育周报》:原地踏步走

     4月13日,武汉队主场打完国安后,朱广沪接过帅印,当时武汉队遭遇四连败排名垫底。打了一圈之后,汉军在本周末将再次遭遇御林军,汉军又排在榜尾,又是四连败,可以说是原地踏步走。

    原地踏步走意味着没有进步,那么汉军是否也没有进步?单纯从数据看,武汉队在攻防两端都没有明显进步,但从整个全队来说,汉军的防守体系较以往有较大改观。也许有人会说,武汉队的丢球并不比以往少。的确,但从全队的整体防守到个人的防守意识,都有所提高。武汉队向来是支不会防守的队伍,现在老朱正在教会队员。攻击力不够使得后防承受了较大压力,丢球多也就不足为奇。

    当然,不得不承认,汉军在进攻上有所钝化。至少以往那种小、快、灵的风格没有得到充分的体现,而中前场娴熟的地面进攻在比赛中也是鲜见。连不少队员都承认,对球队有时的打法不适应。

    有意思的是,尝试了一圈后,朱广沪在打北京前再次将变阵352,这是武汉队最习惯的阵型,在裴恩才手中被发挥到极致。尽管上轮主场输给陕西,但朱广沪终于不用在3后卫和4后卫之间犹豫。

    单从实力对比分析,汉军想在客场从北京队身上拿分很困难,但目前北京队在多轮不胜之后,球队内部对李章洙已经产生了怀疑,急于取胜的他们肯定会大举压上,这多少也给了汉军一些机会。而武汉队的目标也非常明确,就是冲着一分去,这种态度恐怕会左右这场比赛的结果。

    现在外界都在为汉军保级出谋划策,从某种角度来说,至少说明还有人在关心这支队伍。但从教练组和球队本身来说,不应过多受到影响。当年俱乐部曾请专家组给老裴提建议,老裴说得最多的就是:“我是主教练,如果按照专家的意见来,出了问题算谁的?”朱广沪在接受汉军后一直在调整阵容、考察队员,人员的更迭十分频繁。在这最后的13轮,一套稳定的打法和阵容是保级的前提。笔者不希望这13轮打完,汉军还在原地踏步走。

    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