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都市报》:李玮锋不是救命稻草

《楚天都市报》:李玮锋不是救命稻草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徐平

    昨天,新华路坐了近1万球迷,大家都想看看:身披武汉队战袍的李玮锋会是何种模样?他来了后,武汉队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李玮锋还是李玮锋,不管他披着上海申花队的蓝色战袍、还是武汉队的橙色战袍,都不改他的本色:正面防守、上抢卡位等都堪称国内一流,整个后防线在他的大呼小叫下,也基本上应对自如,如果不是那个失球的话,本场比赛武汉队的防守可以打90分以上,实际上,那个失球,也与后防线牵不上多大的关系,主要是回来协防的队员漏了人。
    李玮锋来了,武汉队的防守的确做得更好了,但进攻呢?却依然没有多大的起色。大家都期待着李玮锋能够在定位球上有所建树,的确,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时,李玮锋都曾上演过头球攻门的好戏,整场比赛,武汉队创造了18个定位球机会,但李玮锋只争到了1个,并且没有对对方的球门造成直接威胁。
    李玮锋的“顶上功夫”失灵了吗?非也!谁都知道李玮锋有这一招,武汉队也一个劲地想将球砸到李玮锋的头上,陕西队难道不知道吗?!每当武汉队发定位球时,李玮锋的身边都有对方的两名队员来看管他,你要他在如此情况下去实现进球,除非他在防守时是费迪兰德,进攻时又化身为托尼,可惜,他的名字叫李玮锋。
    加盟武汉队后,李玮锋说过,武汉队要保级,需要场上11个人共同努力。他的话,并非谦虚,而是一句没掺任何水分的大实话。
    对武汉队将士来说,如果一厢情愿地将李玮锋当成救命稻草,而不去齐聚全队之力积极自救,保级之路将会越走越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