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晨报》:维森特 脚下留情

《武汉晨报》:维森特 脚下留情

    维森特回来了。维森特到底是不是个讲义气的人?这是个需要讨论的问题。你说他讲义气吧,那为么事从2006年开始,就隔三岔五闹着要转会,一门心思想离开武汉攀高枝;你说他不讲义气吧,去年客场打陕西,当时陕西跟今年的武汉队一样,水都淹到鼻子眼了,结果维森特出工不出力,硬放了对方一马,气得老裴赛后在休息室里把他一通臭骂。

    维森特总说,“我很喜欢武汉,这里有我的许多朋友”。如果这是他的真心话,那么今天正好来检验这份友情的成色。说穿了一句话:既然去年你能对陕西队脚软,今年就应该给武汉队一个面子。

    更何况,相比陕西队,武汉队有更多理由令维森特感激,因为正是在这里他才从一个标准的巴西农民,踢野球的班子成为了中超的明星。虽然后来有些不愉快,但无非就是房子比陕西队给的小了点,车子也比陕西队给的差了点,都不是么大事。维森特呀,老东家有难,该拉一把就拉一把,大家都记你的好。千万莫拿“我是职业球员,我是前锋”这种话来塞人。今天在场上要射门的时候,多想哈子,你的第一条金链子是在哪里买的?

    足球虽然不是个人表演,但陕西和武汉这几年的境遇却多少折射出维森特的作用。这几年,他不在哪个队,哪个队就得保级。今年更明显,有他陕西拿了半程冠军,没他武汉队保级保不赢。其实,对武汉队来说,放走维森特不是错,因为像维森特这种水平的球员巴西应该多的是,但错就错在,居然就找不到一个能替代维森特位置的外援,要是古(斯塔博)伯伯有维森特一半好用,武汉队都不是现在这个样。

   (记者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