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拿什么拯救汉军

《体育周报》:拿什么拯救汉军

    半程11分,这恐怕是本赛季开始前谁也没有预想到的一个结果,投入6000万、豪言进前八的汉军目前已经成了降级的最大热门。如何拯救汉军,成为摆在俱乐部、球员、教练和球迷面前最现实的问题。昨日,记者采访了一位圈内的资深人士,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但他为汉军保级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

    一,必须明确目标。之前,汉军一直没有提保级的目标,只是在输给天津康师傅之后,俱乐部才勉强扯下了这块遮羞布。用俱乐部一位负责人的话来说,喊不喊保级意义不大,因为事实就摆在那里。但这位人士却不这样认为。“对外正式公布保级的目标,对球队、球员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喊出保级的口号,队员才会有危机感。不然不管外界怎么喊保级,俱乐部无动于衷,队员肯定会认为,原来俱乐部胸有成竹。没有压力,他到场上怎么去拼命。”他说。他认为,目标明确之后,那么整个俱乐部的运作都应该围绕保级这个目标进行,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增强凝聚力。

    二,精神面貌必须有改观。这位人士看了近两场武汉队主场的比赛,他认为,抛开技战术层面不说,武汉队在场上根本不像是一支保级的队伍。“像打深圳,这场比赛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但从过程根本看不出,好像武汉队打平就很满足了。”他说,“现在武汉队每场比赛都必须和对手拼,刺刀见红。与天津队的比赛,郑斌下半场的表现那就叫拼了。如果队员在场上没有这种气势,那么越到后面越危险。”

    三,团结最重要。这位人士认为,目前武汉队的球员来自五湖四海,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难免会出现一些心不往一处想的时候。这时候团结比什么都重要。“2004年、2005年,武汉队的成绩为什么好,因为团结。这种团结不仅仅只指球队内部,同时也包括俱乐部。如果心不齐,那么这个级根本没办法保。”他说。另外他特别强调了休息室的氛围。“这时候像作为队长的郑斌就应该站出来。不是教练在休息室讲完了就没事了,他应该把大家召集起来,喊一下说一下,多沟通。而不是像主场打深圳那样,后卫打后卫的,中场打中场的。”他说。他认为,球员在这种情况下难免会产生急躁,所以在场上不要埋怨,多呼应,这恰恰是汉军以往做得最不好的地方。

    四,老队员的经验很重要。目前武汉队在场上起用了不少年轻球员,这位人士认为,这并非不可,但这些队员不论是技术能力还是心智上,都还无法承受这样的保级大战。“与天津队的比赛,起用了邸佑,我觉得就不错。国内球员的技术能力差距不大,但老队员的心理更成熟、更稳定,在这个时候,不能拿年轻球员去赌,这对他未来的成长也不利。”

    五,希望球迷支持朱广沪,支持汉军。“与天津队的比赛,新华路只坐了三四千人,在这种氛围下,球员怎么可能有斗志。所以希望关心武汉队的球迷都到新华路来,为汉军保级加把油。球迷是球队最重要的支持。”他说。同时他还强调,希望球迷支持老朱,不要喊他下课。“朱广沪接手武汉队时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大家都很清楚。在目前这种状况下,他在竭尽全力。球队成绩不好原因是各方面的,把责任推给他一个人是不公平的。朱广沪是国内最敬业的教练,带武汉队上岸,他是最合适的人选。”他说。

    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