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汉军如何度过痛苦转型期

《体育周报》:汉军如何度过痛苦转型期

    与深圳队的比赛,准备了一个多月的武汉队却给了球迷一个无法满意的过程,一个无法满意的结果。不少人都在问,这还是那支讲究地面配合,进攻流畅的武汉队吗?目前的这支汉军正处于转型期,这种阵痛也是难免的。

    看看朱广沪在深圳队的成功历程。2000年他接手这支深足时,深圳队的状况和现在的这支汉军何其相似。老朱在这支球队身上坚定不移地执行防守反击的战术,防守成了重中之重。即使是在2004年夺冠的那个赛季,深圳队的攻击力也难以排进前三,即使当时队中拥有郑智、堤亚哥、李毅、郑斌等进攻好手。而连续两个赛季深圳队的失球数都是中超最少的,这是这支队伍的精髓。

    再看现在的武汉队,已经酷似朱广沪执教时的早期深足,中后场集结了多名防守悍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周恒。这名球员不论是在陈方平还是裴恩才手下,都难以踢上比赛。但在老朱手中却坐稳后腰位置,因为他的积极、硬朗防守是朱广沪所欣赏的,尽管他缺乏技术含量。与深足比赛的上半时,球迷所能看到的就是后卫盲目的起大脚冲掉,这让汉军唯一有点优势的技术型中场毫无用武之地,丑陋也就在所难免。

    也许不少球迷会把朱广沪的防守和老裴的防反相比较。裴恩才崇尚进攻,他只有在进攻力不够的情况下才会考虑防守,所以汉军在他手上往往能打出漂亮的攻势足球,他是以攻带守;朱广沪则把防守放在第一位,他是以守带攻,即使进攻难看,也不能影响防守。

    现在的汉军正处于这样的一个转型期。转型期是痛苦的,汉军一直是一支强调进攻的球队,因此这种痛苦在队伍身上也表现得十分明显。一位中场球员说,数数场上的10个人,有几个人是踢技术足球的,靠两三个人就想踢出流畅的配合,怎么可能呢?汉军没有李毅、堤亚哥这样的反击高手,只有谢志宇、周燎这样的锋线早产儿,所以摆在朱广沪面前最主要的问题就是,如何能让转型期的时间缩短,如何能尽快让汉军走向正轨。

    凌 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