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晚报》:成长中的必修课

《武汉晚报》:成长中的必修课

    客场0:2输给山东队,结果并不意外,而从过程来看,除了主裁判早早判给山东队一粒点球多少有点“残酷”外,武汉队确实也没有必胜或者打平对手的机会。这里我们要说的是山东队的成熟,这也是处于年轻化进程中的汉军必须经历的一课。

  由于今年的内外援引进不甚成功,中途救火的朱广沪惟有内部挖潜一途,这也造成了汉军在联赛中期被动性地展开了年轻化进程。6月底联赛重新开战以来,朱广沪一下子将三四名之前鲜有出场经历的小将推上了主力位置,尽管在联赛的洗礼中他们进步得很快,但对于一支职业队来说,这无疑是充满着苦涩的决定。

  年轻就必须付出代价!从上轮主场被河南队在最后时刻抢走胜利一样,汉军昨天在泉城济南再次交出了学费,但不一样的是这一次的学费交得理所当然。山东队的成熟表现在时间和空间两个方面,上下半时,开场即发起强攻,第4分钟和第8分钟两次突袭均告得手。当然,我们也看到了汉军在失球后尤其是上半时失球后创造了不少机会,甚至两次打中门柱,但从另外一个方面看那是山东队有意识的回收控制。当年朱广沪带领国家队在广州0:2不敌澳大利亚队,赛后有媒体曾鼓吹中国队在0:2落后时如何攻势凌厉,但他们忽略一支职业队首先追求的是对胜利的控制而不是多么激动人心的过程。

    0:2,当初的中国队没有得分,昨天的武汉队同样没有得分,这就是在一支成熟球队控制下的胜利,对于成长中的武汉队来说,这也是一门必修课,像对河南队时那样最后时刻痛失3分的局面不要再重演了!

     马万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