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好死不如赖活

《体育周报》:好死不如赖活

    本报记者 包波述评 36℃的高温,闷热的天气,再加上一周双赛,使得这场比赛也变得死气沉沉。不过,好在最后的结果不错,金德几次必进的机会未能把握,而武汉队却有些幸运地获得了一粒入球,打得漂亮的赢不了比赛,场面难看却能获得三分,这恐怕就是好死不如赖活。用主教练朱广沪的话说,以目前武汉队的人员构成,想既赢球又赢得好看是不现实的。

    不得不承认,这场比赛的上半时太难看。在三十多摄氏度的高温下,两队都显得谨慎有余,不敢在进攻中投入过多的兵力,武汉队则比金德更显得缩手缩脚。从控球时间来看,武汉队达到了57%,似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多数时间都是以横传和直传为主,整个上半时没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框之内。反倒是金德队的几次进攻都威胁到汉军大门,整个上半时好像是金德在主场作战。

    实际上,下半时虽然经过调整之后汉军场面变得要积极一些,但在进攻中仍然打不开局面。王圣的那粒进球与其说是武汉队觅得了一次机会,不如说金德的防守出了问题:首先是后点竟然同时漏掉了谢志宇、王圣;而门将的扑救也显得极为业余。比赛虽然赢了,但球迷们多少有些不太满意,毕竟这种赢球方式不是他们习惯的,他们更喜欢大开大和的汉军。

    那么汉军为什么踢得如此丑陋?首先,人员问题是不能回避的。目前这支武汉队的人员配置在中超恐怕要排在倒数几名。对于这样一支队伍,朱广沪并非没有经历过。当年刚刚接手深圳队,老朱碰到的问题和现在极为相似。他知道,弱队要想立足就必须从防守做起,这也是他改造武汉队的第一步。在他接受之后,除了主场与绿城的比赛丢了两个球外,其他比赛的失球数都控制在一个之内,这在以往的汉军身上是很少见的。其次,武汉队目前的处境也不允许再像以往的方式那样踢球。从保级的角度来说,拿分显然要比踢得漂亮更重要,与其说朱广沪选择了保守,不如说他更务实。

    赛后,不少队员也承认这场比赛踢得不好。他们认为,朱导的指导思想并不保守,甚至在赛前还特别强调进攻。但到了场上,因为队员的能力或者心理,使得在执行时就打了折扣,甚至反差很大,这恐怕是队员想守弃攻的最主要原因。如果场上能多几个郑斌或者王圣,相信场面不会如此难看。

    当然,看足球是一种享受,特别是在以技术见长的汉军身上,如果长此以往,恐怕会流失不少球迷。不过,在一段时间内,球迷必须习惯看这样的 “另类”汉军。汉军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这直接导致朱广沪会始终把防守放在第一位。当年他靠防守赢得了中超冠军,也许到本赛季结束,球迷才会意识到,这远比漂亮足球更实惠。

    我想球迷的不满意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之前,汉军曾创造了七连胜,曾经在半程拿到第四。但球迷也要明白,现在的这支武汉队已经元气大伤,好死不如赖活,留在中超才有望重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