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都市报》:仅有王圣是不够的

《楚天都市报》:仅有王圣是不够的

    王圣又进球了!

    欣喜之余,连汉军主帅朱广沪都有点不满足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低声嘟嚷着:又是王圣进球!?

    不光老朱不满足,就是球迷们也不满意,这场比赛到场的球迷不多,但大家喊得最多的是,换21号!21号是谢志宇,这位年轻的小将顶在最前边,但却错失了多次机会。

    真要换谢志宇,上谁呢?在汉军的替补席上,只有巴布罗、邸佑二人可以上场顶一顶,但他们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前锋。除了谢志宇以外,汉军阵中的正印前锋,还有两将,一个是古斯塔博,但他有伤在身,目前仍无法上场比赛;另一小将周燎本轮停赛。

    如果他们上场,会改变武汉队“锋无力”的毛病吗?至少从目前来看,不太可能。两人上场,可能场面要比谢志宇在场上更热闹些,但要指望他们在关键之战中去攻城拔寨,也有些勉为其难,当然更不能指望他们成为“教世主”了。有数据为证,在已经过去的10场比赛中,武汉队只打进了可怜的5粒进球,列中超16支队伍之末,这5粒进球,只有一粒进球来自前锋。即便是这一粒进球,也是广药队门将李帅的出击失误所赐。

    老朱接手武汉队后,说得最多、练得最多的是防守,并且收到了一定的成效。不过在进攻上,老朱并没有让武汉队“脱胎换骨”,除了受制于人员不整外,作为一位以防守起家的本土教练,不管是在深圳队,还是后来执掌国足,老朱都没能在进攻上展现出“点石成金”的才华来。当然在对王圣的使用上,老朱也颇费了一番心思,作为奇兵,王圣能连续两轮进球,就是老朱的成功之处。但王圣之外,在进攻上,武汉队基本上找不到什么亮点了。

    如果不在进攻上找到更多的办法,仅仅靠王圣的匹夫之勇,武汉队恐怕难以反弹得更高!

    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