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心病还要心药治

《体育周报》:心病还要心药治

    俗话说,两兵相遇勇者胜。何谓勇者?首先必须要有取胜的自信心,如果没有自信何来勇气,何来战胜对手的决心和力量。然而汉军与中能队的上半时比赛,并没有展现出平时教学赛的自信心,这是汉军未能赢得比赛的关键。

    近两天,总能听到武汉队教练组谈论自信心的话题。的确,武汉队本场比赛缺乏一定的自信,这也导致了全队在气势上输给对手一筹。当武汉队明白对手并没有想象中强大时,比赛也就结束了,一场到手的胜利,转眼间变成了平局。

    此前在香河集训期间,武汉队在教学赛中三战三捷;在年初的清远集训时,汉军面对众多对手毫不胆怯,在教学赛中保持不败,大有见谁灭谁的势头;就连球队前往韩国拉练,也是一场未输。然而联赛一开始,武汉队就被教学赛中的手下败将广药队给收拾。此后一连串的打击,又进一步摧残了球队的自信心。本场比赛上半时,传球失误多,进攻组织不起来,和集训时的汉军判若两队。教学赛能够打好,中超联赛就打不好?说白了,还是队员放不开,时刻背着想赢怕输的包袱,带着这样矛盾的心理上阵,如何打得好比赛?

    记得一位外地的朋友看过武汉队的训练和比赛后提出疑问: “他们怎么在场上没有霸气的感觉?不把自己当球星的球员是打不出好成绩的。”

    正是在这样的心理下对阵中能队,武汉队当然发挥不出自己的特点。难怪朱广沪赛后对球队上半时的不自信表达了不满。好在朱广沪及时对球队心理问题进行了纠正,才使得武汉队下半时打出了几次流畅的进攻。改造心理,也成为朱广沪改造球队的重要方面。记得朱广沪接受球队时,就着重提出了这个问题,通过这一阶段一系列的方法和手段,武汉队的自信心逐步在加强,但还未完全调整好,毕竟这是个顽疾,任重道远。

    不过,这场比赛中,我们欣喜地发现,球队在逆境中能及时扳平比分。以往的汉军往往只会打顺风球,只要比分一落后,士气马上大受影响,别说扳平比分,就是进攻也组织不起来。而对中能的这场比赛,客场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球队还能积极耐心地寻找破门机会,并由王圣一击中的,这就是球队的进步。我们真心希望亮点会永远亮下去,并由此将心理顽疾一并治愈。

    田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