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新阵的试金石

《体育周报》:新阵的试金石

    古时候,人们在鉴别黄金的真假和成色时,都会用上试金石。如今,终于到了检验汉军成色的时候。经过一个月的集训,汉军的新阵型能否奏效,攻击力是否有了提高,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将成为检验汉军新阵的试金石。

    为了加强球队攻击力,在这一个月的集训期里,朱广沪将汉军使用多年的352阵型进行改良,在防守时采用541阵型,而进攻时转变成343。通过香河的三场教学赛看,武汉队尽管取得了三连胜的不错战绩,但胜利并不足喜,或许对手并没有拿出真正的实力与汉军较量。正如韩鹏在观看比赛时所说:“这样的比赛,谁会那么当真打呢?”回顾三场教学赛的三个对手,除了国安队在第一场教学赛上半时派出了最强阵容外,其余的时候对手基本是派出替补和预备队球员。汉军的新阵型并没有接受高水平比赛的检验,准确说是没有经过真枪实弹的考验。

    究竟新阵型的威力如何,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结果应该最能说明问题。自从2005年武汉队升入中超以来,就从未在青岛赢过球,这块土地似乎成了汉军的不祥之地。平心而论变阵后的武汉队,进攻能力与以前相比明显有了一定程度的加强,但能否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率先破门,将成为能否赢得比赛的关键。如果能如愿赢得在青岛的首场比赛,将最能体现出球队新阵型的作用。反之,丢掉的将不仅仅只是三分,更是对现有战术打法的一种否定,以及自信心的摧残。

    记得2001年初,法国籍主帅塞哈范将汉军阵型改成442后,效果并不能让人满意,导致汉军战绩不佳,也使他最终在武汉队下课。直到刘五一接手球队,又改回了352的阵型后,汉军的成绩才有了起色。因此,这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尤为关键,一旦新阵型不能满足比赛的需求,不仅会输掉比赛,甚至会动摇球队的自信和根基。

    另外,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对后面的比赛产生重要的意义。作为武汉队第三阶段的首场比赛,它的意义不仅关系到能否带分而归,更关系到球队今后的走势。在青岛赢球不仅鼓舞了球队士气,对新阵型也是一种肯定,或许能成为球队的一个转折点;相反,一旦新阵作用不明显,输掉比赛,对汉军将是毁灭性的打击。对于这场试金石似的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田 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