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埃莫森转型司职后腰 汉军变阵442在路上

埃莫森转型司职后腰 汉军变阵442在路上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外援暂时不能换,锋线寻枪困难重重,武汉队靠什么逃离降级区?一位俱乐部官员认为:“通过引援来充实球队目前行不通,要想在下一阶段的联赛有好的表现,必须有所改变,提升内功。”而朱广沪的对策是:变阵442。442对武汉队来说实在有些遥远。1999年,法籍主教练塞哈范曾在武汉队尝试过442,但几场比赛后,塞哈范和442都被武汉队抛弃。此后裴恩才和陈方平都有过变阵442的想法,又都因种种原因放弃。朱广沪下定决心改打442,主要是因为汉军客场与申花队的比赛。那场比赛中,朱广沪将武汉队打了很年的352阵型改成451,虽然最终失利,但比赛过程得到了俱乐部的认可。赛后,朱广沪坚定了变阵的决心。近几日,朱广沪带领着弟子在基地内进行训练,除了必要的体能训练外,朱广沪一直给队员们强调位置感,以及442阵型的跑位。朱广沪认为武汉队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变阵442也主要针对这个问题。通过几天的训练,朱广沪在逐步找到442阵型中各个位置的主力。最大的变化在后防线,三后卫和四后卫体系截然不同,此前三个中卫只能上两人。通过近几天的观察,艾志波和达尼罗成为了首选中卫搭档,恢复训练一个月的王圣也出现在习惯的右后卫位置,左后卫是张辛昕。由于后防线增加了一人,可能会让汉军球员不适应。朱广沪表示,通过与上海申花那场比赛看,队员们没有表现失常,相信可以在以后把442融会贯通。中场的变化主要是双后腰变成单后腰,4名中场菱形站位,而埃莫森成为朱广沪心中理想的后腰人选。在昨天上午的队内比赛中,埃莫森出现在主力方的后腰位置,表现尚可。


  由于古斯塔博还在巴西养伤,在锋线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朱广沪并没有强行进行双前锋演练。近几日,老朱对阵型进行了微调,朱广沪在中场多派出一名前腰与郑斌搭档,武汉队的442更像是451。朱广沪表示,现在队内进攻球员紧缺,等到古斯塔博伤愈归队后,442阵型才能进行真正的演练。由于前锋少,俱乐部希望能够利用二次转会的时候再引进一名前锋。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昨晚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引进国内锋线球员,但前提是有好的人选。现在,我们正在考虑这个计划。”目前,汉军的442阵型还处于起步阶段,无论是新的后防体系,还是单后腰的设置,以及442的进攻威力,离运用纯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一名俱乐部官员表示:“前面比赛打得不好,我们不会就此放弃,联赛很长,我们会想办法,努力打好后面的比赛。”本报记者 王理略

老朱寄望后腰埃莫森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442阵型已经演练了一个多星期,汉军的阵容发生了不少变化。最让人吃惊的,莫过于埃莫森出任单后腰。近几天训练中,防守和组织能力突出的埃莫森一直在熟悉后腰位置。
    朱广沪为汉军设计的是菱形中场,汉军的442阵型仅有一名后腰。这个位置是攻防枢纽,相当关键。“原来我们经常打双后腰,一个主攻一个主守。现在变为单后腰,要求这名球员有很全面的能力。”一名教练组成员介绍说,“具体点说就是攻守兼备,防守时成为后防线前的屏障,进攻时要有大局观和组织能力。”经过几天的考察和筛选,朱广沪最终选择了埃莫森。

  通过去年一年的表现,埃莫森的防守能力已经得到了武汉队上下一致认可。大多时候,转身慢,速度慢的弱点并不明显。考虑到埃莫森优缺点都非常突出,朱广沪起用他打单后腰。老朱认为,埃莫森头球好,防守意识上乘,正面拦截能力强,防守没有问题。一名教练也表示:“朱指导安排他打后腰,除了看重他的正面防守能力外,同时也避开他的弱点。埃莫森转身慢,要是在后防线上被突破就麻烦大了。如果打后腰,他被前锋过了,后卫还有机会补防。”埃莫森除了防守好,还难得地表现出了进攻能力。上赛季他为汉军打进第一球,此后多场比赛前插制造威胁,还有一脚准确的长传。埃莫森来武汉时介绍说,他曾在巴西单赛季进球超过20。队友们这样评价他:“这就是巴西球员,他们踢球始终不放弃进攻。埃莫森尽管是后卫,进攻时也很积极。最重要的是,他在场上有一股霸气,打后腰就得有股气势。”

  对于教练组安排的新位置,埃莫森打得兢兢业业,他表示:“我在武汉队没踢过后腰,既然教练组安排我踢这个位置,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适应。”近几天的对抗训练中,埃莫森一直出任主力方的后腰,表现也越来越稳定。昨天的训练结束后,老朱没有点评埃莫森的表现。有队员认为,埃莫森打后腰唯一的问题是体能,毕竟后腰的跑动距离比中卫远得多,“他的能力没得说,只要跑得动,打后腰一样好使。” 本报记者 王理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