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爱心以中超的名义

《体育周报》:爱心以中超的名义

    本报记者 包波 述评 在汶川大地震发生120个小时后,推迟开赛的中超联赛第8轮以义赛的形式在上周六拉开了帷幕。7场比赛交锋的结果已变得不再重要,默哀、捐款,球员、球迷以各种方式寄托着对地震中遇难者的哀悼。

    深圳赛区队员手臂上系上了黄丝带,进球后的高健用手做出心型,寄托了对死难者的哀思;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申花、武汉两队入场时,队员们一手捧着蜡烛杯,一手拉着横幅……而当陕西队的维森特在进球后双手指天告慰亡灵时,身为客队球员的他得到了主场球迷雷鸣般的掌声。

    最受人关注的无疑是成都谢菲联队。怀着对家乡亲人的悲痛,他们坚强地出现在长沙贺龙体育场。与此前免费赠票时也只有几千球迷到场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本场金德与成都的义赛,现场来了一万多名球迷,他们一身白衣,整齐有序。当谢菲联队员集体入场热身时,现场球迷集体为他们鼓掌。看台上,他们打出了“四川兄弟雄起!”谢菲联队甚至享受了比主队还多的掌声。他们的球迷衣服正面印上了“抗震救灾”,背后印有“万众一心”,在灯光下显得格外醒目。不论是张远入球,还是金德的文虎一入球,双方入球球员和队友都将双手指向天空,以此祭奠灾区遇难的亡灵。

    由于这轮比赛是义赛,除了将门票收入捐出外,看台也成了球迷献爱心的地方。申花与武汉队的比赛开始前,申花老板朱骏手捧募捐箱出现在看台上,面对捐款的球迷,他不停地道谢,不停地发给捐款者爱心标志。绿城本轮比赛不是主场,但决定将上一个主场的门票所得全部捐出。在大连赛区,实德集团在老板徐明捐赠500万元后,再度号召实德集团员工捐款,加上比赛的门票收入,总额达到了211万元。据不完全统计,义赛捐款总计1262万左右,这笔以中超名义捐出的爱心款将融入到抗震救灾的洪流中。2008赛季的中超第八轮,成了历史上最特殊的一轮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这一轮中超已经超越了足球本身,中超在救灾中得到了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