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喜头鱼:当输球成为习惯

喜头鱼:当输球成为习惯

    武汉队又输了,一场意料之中的失利。

    和上一场相比,武汉球迷大多很理性,没有上一场的愤怒,也没有上一次的绝望。

    是我们对输球已经麻木了吗?

    如果只是我们麻木,倒也无所谓。就怕武汉队队员对输球已经麻木了。

    但是,实际情况并非如比分一样让我们空手而归。

    战术打法:武汉本场比赛的既定方针是“防守反击”,防守从中场开始盯人防守,断球后打右边路对方后卫的身后,下底传中,中路前点抢点包抄,或者后点回敲中路,由中路跟进的球员抢第二点射门。

    从实战中看,效果还不错,频频在对方禁区内制造威胁。甚至有两次打门被对方球员从球门线上解围,场上一度占据上锋。

    此方法确实不错,不过对于武汉队来说,一惯以阵地进攻见长,突然要球队打防守反击,队员们一时还难以适应,更难以理解“朱氏防守反击”的精髓。如果武汉队坚持此打法,则需假以时日,让防守反击的打法深入队员们的脑海。

   人员配置:首先要肯定的是朱指导的大胆用人,吴鹏首发、姚翰林替补出场、王圣进入18人名单。

    这在以前的武汉队,是不可能看到的,虽然很多球迷早就排出此阵容,但必竟是纸上谈兵,而实际使用这些人员,足以说明朱指导对用人上的大胆和不拘一格。

    从实战效果看,吴鹏应该发挥了自身的特点,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姚翰林出场时间较短,但最后关头形成了一次打门的机会,险些破门。王圣虽然没有出场,但进入18人名单,就可以说明他的体能和状态已达到了比赛的要求。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也说明朱指导目前无人可用的窘境。李鲲、陆博飞停赛,古斯塔博重伤、荣昊小腿有伤,不得不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换下。

    如果等到李2、陆9、古19参加比赛,可能武汉队还要付出2-3场失败的代价,而目前的武汉队,再也不容有任何闪失。朱指导需要内部挖掘,发掘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或者能够打不同位置的多面手。另外,球队也可以利用赛季中期的第二次内援转会,来引进所需位置的人员。

    外援:本场比赛,外援的表现仍是球迷们关心的焦点之一。古19的受伤,让外援上场的人选,没有悬念。而外援的表现,也各有不同。

    埃莫森,防守稳固,失误几乎为零。更难能可贵的是,身为中后卫的他,攻击意识和拿下比赛的欲望极强,堪称武汉队的精神领袖。

    达罗尼,防守中规中矩,没有较大的失误,也没有什么亮点。可能是受到女儿生病的影响。

    巴布罗,全场较为积极,无论是进攻中还是防守中,都能看到其身影,效果也不错。但他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融入到中超的节奏中来。当裁判判其犯规时,他脸上表现出来的不理解和茫然就说明了一切。当然,很多球迷会说武汉队受了到“黑哨”的照顾,但是,面于现实,如果我们改变不了,那我们就必须得去适应。

    受了四川地震和世界杯外围赛的影响,中超联赛下一轮将在6月25日开始。这给汉军难得的喘息机会。汉军可以利用近五周的时间,恶补体能、解决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也正是应该有这个喘息的机会,使我们对汉军的未来,充满期待。

    让我们耐心的等待,等待一支新的汉军出现在新华路主场VS天津的赛场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