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体育周报》:老朱还有几张牌?

《体育周报》:老朱还有几张牌?

    上轮输给绿城之后,外界再次陷入一片悲观。的确,武汉队输了一场最不应该输的比赛。考虑到接下来要打申花、天津,可以说汉军的前景颇为不妙。不过,一场天灾多少帮了汉军一点忙,与申花的比赛推迟,与天津的比赛延期,朱广沪获得了难得的喘息时间。那么要想渡过现在的难关,老朱还有几张牌可打呢?

    以打申花这场为例。以目前汉军的人员以及实力,即使想带着1分回武汉难度都非常大,即使输球,外界也能理解。那么这场比赛,朱广沪需要达到什么目的呢?实际上,他不应该过多地考虑胜负,而是将这场比赛作为一块试金石,对武汉队做一个全面的考察。申花恐怕是目前中超里各个位置上配置最全面的,各个位置上都几乎由国字号球员把守,因此这场比赛能检验出汉军还有哪些位置存在问题,今后一个月的休战期,朱广沪也能更加有的放矢。

    目前,之所以对武汉队的前景悲观,主要原因就是现在这支汉军的人员配置太差,甚至不如2006年那支武汉队。但应该看到,输给绿城这场比赛,武汉队缺了陆博飞、邓小飞两名绝对主力,同时古斯塔博也之只打了半场,可以说是一支半主力阵容在和对手抗衡。如果这几名球员都在,结果可能就会发生改变。实际上老朱认为,人员不整只是表面原因,关键是队员没有忧患意识,其实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目前朱广沪最头疼的就是锋线得分能力不够。郑斌表示,老朱是一个讲究整体的教练,他并不需要所有位置都强,只需要在几个关键位置上配备有实力的队员就行。像当年深圳队主力阵容中,李建华、袁琳都不为人熟悉,但堤亚哥绝对是一枚重要的棋子。由于武汉队已经用满了五个外援名额,这意味着锋线上的两名外援已经不能调整,这就需要老朱对他们进行改造,同时为两人设计合适的战术打法。如果这一点能解决,那么汉军将上一个层次。

    从老朱这一个月对汉军的改造来看,已经初步成功。特别是防守上,至少从这三场比赛来看,与前四轮相比已经有了进步。不过,老朱并不满意,他认为汉军的防守还缺乏弹性和硬度。如果王圣能够顺利回归,这方面应该会有所改善。朱广沪非常重视体能,他的打法对体能要求非常高。与绿城的比赛,一向以跑不死著称的郑斌都小腿抽筋,至少说明汉军春训体能储备是不够的。这一个月的休战期,体能肯定是他重点抓的项目。如果这几张牌打好了,汉军有望触底反弹! 

    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