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楚天都市报》: 昂贵的教训

《楚天都市报》: 昂贵的教训

    这么多年来,武汉队选援有一个传统:看录像定人。有成功的例子为证,当年威震中甲的射手王威尔来汉,依据的就是经纪人提供的一盘录像带。

    不过这是否就是一个可以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好办法,却值得商榷,因为绝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是走的看人、试训、再签约的传统方法。我们不能因为以前选威尔得益于一盘录像带,就认为,这次看录像,就一定能选来另一个威尔。至少,在塞萨尔身上,这是一个绝对失败的办法。

    谁都不能保证,在选外援上不会看走眼,就像当年徐根宝将“送货”上门的维埃拉拒之门外,大连实德队将奥利萨德贝拱手让给河南建业一样。几年后,被退货的维埃拉成了响当当的国际巨星,而奥利萨德贝一夜之间,成了建业队的大“救星”。所以说,“看”错了塞萨尔,不是武汉队的“专利”,也不应该成为不可饶恕的错误。

    当然,花47万美元买来的教训,的确是太昂贵了点。

    如果我们在掏出这真金白银前,给塞萨尔设定一个考察期,或者以阶段性的目标来加以考核,分批付款,是否会更稳妥、也更主动些呢?

    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