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国测历史

武汉国测历史

    主要获奖名称

    1975年全国足球联赛冠军

    1997年全国甲B联赛冠军

    1998年全国甲A联赛第八名

    2000年足协杯赛第三名,获黑马奖。

    湖北足球在中国足球史上曾有过辉煌的一页。职业化七年以来,从武钢、美尔雅、雅琪、到现在的红桃K,湖北职业足球的接力捧曾先后在四个俱乐部之间传递。1995年,武钢队比广州松日队少一分,而与甲A擦肩而过。1996年,美尔雅队在甲B仅排名第六。1997年,雅琪队经过奋力拼搏,终于提前三轮成功冲进甲A。冲A难,保A更难。次年,该队在走过了一段崎岖、坎坷之路后实现了“保九争八”的预定目标。1999年,湖北足球又将“新桃(红桃K)”换“旧符(雅琪服饰)”,但该队的甲A征战之路仍荆棘密布,最终让湖北球迷尝到了降入甲B苦涩。

    红桃K历史

    湖北足球队是湖北省市体委下属的一支专业足球队,队员主要经过湖北省内各业余体校选拔进入该队, 并代表湖北队参加全国性的足球比赛。队员退役后,由一般由湖北市体委负责安排工作。80年代,湖北足球队曾获得“活力28”赞助,并以“湖北活力28足球队”的冠名作为对该企业的回报。

    1994年2月,湖北武钢足球俱乐部由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和湖北省和武汉市体委共同建立,该俱乐部由湖北省足协对其实行行业管理和领导,俱乐部执行中国足协、湖北市足协对其实行行业管理和领导,俱乐部执行中国足协、湖北省足协颁布的有关管理条例。

    经过武钢、美尔雅、雅琪、红桃K和目前的湖北武汉足球俱乐部,都是在中国足协和湖北省足协注册的体育产业组织,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经济实体。

    面对新的赛季,湖北武汉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对外并没有明确提出冲A,而只是宣称“尽可能争取好成绩”。

    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介绍说,在省市领导的关心下,球队新赛季的资金投入计划正在实施之中,投入情况肯定会强于今年。俱乐部目前需要两条腿走路,其一是依靠政府的支持和企业注入资金,其二是靠俱乐部走市场化道路,依靠自身来创造效益,自我生存,自我发展。同时也通过足球,联系社会各界包括国内外更多的朋友,共同开发足球市场,以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谈及球队新赛季的目标,陈旭东说,尽可能争取好成绩让球迷满意,球队应该成为一支有战斗力的强队。至于联赛名次,目标是超过本赛季的第六名。

    自1994年职业联赛成立以来,从丁三石到今年11底才上台的法国籍主教练塞哈范,湖北队相继更换过八个教练。1998年原韩国队主教练朴钟焕任职时间最短,不足100天。1997年,殷立华率队横扫“广东军团”,提前三轮冲进甲A。

    1998年,0 :7的悬殊比分使在甲B颇有霸气的武汉雅琪队无地自容,朴钟焕的到来,除了使该队抛出大把美金外,保级仍危在旦夕;可“外战外行、内战内行”的原中国队主教练戚务生接受挑战,昂首步入江城后,由于他言传身教,训练对症下药,临场指挥得法,终于使该队杀出重围,并夺得了甲A第八名。

    1999年赛季,胡之刚、朱波、和南斯拉夫名帅科萨诺维奇先后来汉执教,但该队仍退出了甲A的舞台。2000年,殷立华再执红桃K队教鞭,虽取得了足协杯季军和甲B第六,年底仍被“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