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马成与荆楚论坛球迷在线交流实录(上)

马成与荆楚论坛球迷在线交流实录(上)

  2005年1月14日,武汉队球员马成做客荆楚球迷论坛,与网友球迷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在线交流,回答了球迷的问题,以下是交流实录。

  问题1.你什么时候开始踢球的?是被家长送去的还是被选去的?谈谈你的踢球经历和成长过程。

  马成:各位荆楚的球迷朋友,大家晚上好!今天很高兴来这里与大家交流,很感谢大家一直对我的关心和支持。我很乐意跟大家交流,尽量满足大家的要求。

  我是六岁开始踢球的,是去大连是最好的足球学校,我年龄小是足球特招的,去了按照教练的要求踢了几下就被选中了,是我妈妈陪我去的,结果就提前上学了,6岁在大连东北路小学到12岁八一对来了一些教练在大连选人就去八一队了,一直到2003年八一队解散,就来武汉了 。

  问题2.广大球迷们对你的伤病都很关心,请问你阑尾炎手术后身体恢复得如何?估计还要多久才能跟队恢复正常训练?

  马成: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现在已经痊愈了,已经开始训练了

  问题3.谈谈你最近的训练情况?

  马成:最近一直是张斌指导带我训练,开始在沙滩走40分钟,一点一点就开始在力量房蹬自行车,练一些轻力量

  问题4.还记得你的第一个联赛进球是什么时候的那场比赛, 对手是谁?

  马成:是2000年和广州太阳神,那年我们八一冲上甲A了 。

  问题5.当初八一队解散时,据说有不少中超俱乐部要你,请问你为什么会选择来武汉踢球?曾经为来武汉后悔过没有?

  马成:其实当我们八一队7月份宣布要解散的时候,武汉俱乐部陈总就和我联系了让我来武汉队,后来国安,四川,大连都和我有过联系,我当时也很想去中超踢球,因为我们队有些队友都踢中超了,后来家里人和我研究了一下,考虑到我现在需要的是比赛,去了中超不好说能不能打上主力,正好武汉方面也很积极的和我联系,后来知道裴导去武汉当教练,就决定来武汉了,经过一年的比赛在武汉我得到了球迷和队友的认可,自己非常开心,武汉的足球氛围也非常好,所以没有后悔过。

  问题6.在武汉的一年多时间里,适应这里气候吗,特别是冬冷夏热的天气?习惯武汉的饮食吗你对武汉人以及武汉这个城市的印象怎么样?武汉有哪些东西给你留下了深刻印象?你觉得武汉有好玩的地方吗?能不能跟跟大连对比一下。

  马成:气候应该已经适应了,不过我很喜欢吃武汉的饭菜,因为我喜欢吃辣的,哈哈,我以前对武汉是陌生的,经过一年的相处觉得武汉人很好的,很热情性格很爽朗有点象我们北方人,嘿嘿城市我比较喜欢汉口,不过觉得就是武汉要是城市在能干净些会更好。

  我觉得武汉是个开放的城市,比较喜欢夜生活的,晚上外面的人比较多的,我对武汉的一些有特色的小吃印象比较深,在武昌好象有个武汉话过早的地方,汉口还有吉庆街,这些都是大连没有的。

  问题7.在武汉队跟队友之间相处得怎么样?武汉队队中和你关系最好的球员是谁?

  马成:和队友相处的都很好,最要好的是张斌 。

  问题8.去年联赛你为武汉队打进了6粒进球,几乎都是远射,球迷们称你为“远射大王”,请问你你自己认为哪一个进球最精彩?你的一脚远射功夫是怎么练出来的,有没有什么秘诀?

  马成:我觉得和河南比赛的那个进球吧。我从小的时候就喜欢射门的,到了八一队教练发现我的腿部力量比较突出,叫我要好好练远射,要练成自己的特点,我在射门的时候就比较注意自己射门的脚法部位,其实没有什么秘诀的,就是刻苦训练。

  问题9.你以前有过踢甲A的经历,去年又帮武汉队冲超成功,以前在八一队你也经常远射破门吗?请你比较一下中超和中甲的防守水平。今年面对中超诸强,你是否有信心利用远射为武汉队进更多的球?

  马成:中超和中甲最大的区别就是中超的攻防节奏比较快,中超的个人防守能力要比中甲强,拼抢的也很凶。信心是一定有的,我自己也希望在今年的中超比赛中能为队里进更多的球

  问题10.你对自己的足球生涯有没有什么规划和目标?想到过要进国家队没有?你认为自己现在有进入国家队的实力吗?有没有信心进国家队?

  马成:对自己的足球生涯到没有想的太多,我想每一个足球运动员的目标都是能进国家队效力,我觉得我自己还需要努力,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改进,我自己有信心。

  问题11.谈谈你对湖北的足球的看法。你觉得武汉队在中超里面有什么优势和劣势?你认为武汉队今年冲超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要想在中超立足,你认为目前武汉队最需要加强的是什么?

  马成:湖北足球在我印象里就是技术意识很好,作风差一些,至于有什么优势和劣势我也不好说,我们队有自己的特点和能力,如果在比赛中能够发挥出来在中超立足没有问题,足球是圆的,谁也不过能预测到最后的结果,我觉得我们在体能力量方面还要加强,在和一些北方中超队比赛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吃亏,因为我们的技术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