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武汉晨报举办评选湖北足球2004十大新闻揭晓

武汉晨报举办评选湖北足球2004十大新闻揭晓

  2004年是湖北足球

  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破茧而出的一年。

  在这一年里,湖北足球终于回到顶级联赛中;在这一年里,湖北籍选手郑斌征战在国际赛场;在这一年里,武汉体育中心成为中国足球的福地;在这一年里,维拉潘激情宣布,亚足联将支持武汉足球的发展;更让人可喜的是,在这一年里,徐巍等一批小选手进入国家队,迅速成长。

  是年12月20日,晨报体育部举办的2004年湖北足球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全面展开。两周以来,经过广大读者的踊跃投票,现已评出2004年湖北足坛最有影响力新闻。本活动的意义不仅是对过去的简单回顾,更是对未来的企盼: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武汉队提前三轮冲超

  事件回放:2004年11月10日,武汉队在咸阳1比1战平西安安馨园,从而以17胜8平4负积59分的成绩提前三轮冲超成功。

  经典语录:“终于冲超成功了,今晚我们要一醉方休!”———裴恩才

  点评:历经5年的蛰伏,湖北足球终于重返中国顶级联赛。个中的欢欣与苦痛,只有湖北足球自己最清楚。

  ■入围票数:523张

  国奥激战武体中心

  事件回放:2004年3月27日,奥运足球预选赛在武汉打响。尽管国奥队在20日被马来西亚逼平,但27日与伊朗一战,仍有四万余名江城球迷涌入武汉体育中心,为国奥队加油。最终,中国队凭借张耀坤、高明、杜威的三粒进球,反败为胜。

  经典语录:“中国的球迷帮助中国队打败了伊朗队”———伊朗国奥队主帅

  点评:3月20日那个寒夜所发生的不快,如同武汉那场突如其来的风雨。但无私的湖北球迷用他们的真诚,换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捷。

  ■入围票数:375张

  湖北全运队克韩

  事件回放:2004年2月19日,08之星赛在湖北荆门举行。以湖北全运队为班底的中国二队1比0力克韩国U 19国青队。

  经典语录:“我没想到他们敢在下半场与我们打对攻,我承认我们有些准备不足。”——韩国队U19队主教练

  点评:继2000年亚青赛沈家军战胜韩国队以后,中国人第二次让韩国人在绿茵场上低头。

  ■入围票数:324张

  奇“斌”助阵国足

  事件回放: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在广州1比0击败科威特队取得开门红。湖北籍国脚郑斌首次代表中国队出现在正式国际比赛,表现出色,一人盘活了中国队的左路进攻。

  经典语录:“孙继海在右路不成功,相比之下,左路郑斌非常活跃。”———黄健翔

  点评:国足在2004年是失败的,但对于郑斌个人而言,他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入围票数:284张

  维拉潘助推武汉足球

  事件回放:2004年10月10日,维拉潘在汉宣布,武汉成为亚足联“亚洲展望”计划的重点城市。“亚洲展望 ”计划由亚足联发起,旨在推动亚洲足球运动发展。

  经典语录:“亚足联将会派行业的精英到武汉工作。武汉方面不用支付薪酬。”———市足协秘书长付翔

  点评:此举对武汉足球的发展确有积极意义。一来,武汉将得到更多的足球专业人才;二来,武汉将有望承办更多的亚洲级比赛;三来,会有更多的本土人才,通过学习成为行业内的精英。

  ■入围票数:237张

  武汉队夺得中甲冠军

  事件回放:2004年11月27日,首届中甲在风平浪静中落幕了。武汉队主场2比0战胜南京有有,加冕中甲冠军。

  经典语录:“球迷从四面八方冲了过来,我的球衣被他们脱了,要不是跑得快,裤子都没了。”———威尔

  点评:2004,是中国足球的灾年,却是湖北足球的福年。

  ■入围票数:191张

  蒿俊闵试训切尔西

  事件回放:2004年12月7日,蒿俊闵再次赴切尔西试训,其间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亲自考查他的表现,并给出了“不错的评价”。

  经典语录:“他的态度和意识值得肯定,他绝对是一名有潜力的球员。”———切尔西U17教练史蒂夫·克拉克

  点评:当年蒿俊闵漂泊到天津泰达,究竟是他个人的幸事,还是武汉足球的悲哀呢?

  ■入围票数:156张

  陈旭东宣布中超计划

  事件回放:2004年12月6日,武汉队总经理陈旭东宣布了武汉队征战2005年中超的一揽子计划,包括:裴恩才留任、目标是力争好成绩、投入5000万。

  经典语录:“钱多有钱多的用法,钱少有钱少的搞法。”———陈旭东

  点评:5000万投入中,一半是股东投入,一半是俱乐部经营所得。在中国足球环境如此恶劣的今天,自筹250 0万元无异于登天。以武汉队现有的实力,别说争取所谓的“前8”好成绩,要想保级都难。

  ■入围票数:121张

  徐巍入选08之星

  事件回放:2004年11月29日,中国足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赴德国留学的中国08之星队的名单,武汉队U17球员徐巍入选。

  经典语录:“我一眼就看中了他,他的技术和速度非常突出。”——08之星主帅克劳琛

  点评:又一批寻梦的孩子们出发了。很难说这是希望的起点还是失败的开始,一切都需要未来证明。

  ■入围票数:101张

  武汉签下中超第一单

  事件回放:12月29日,武汉队签下中超第一单。俱乐部以低于100万的身价,引进了陕西国力队队长孙锋。同时,张伟君、缪佳等人被挂牌。

  经典语录:“我有两个梦想,打国内的顶级联赛和进入国家队,这就是我来武汉的目的。”———孙锋

  点评:孙锋,物美价廉。倒是张伟君、缪佳等昔日湖北足坛的希望之才流落他方,令人唏嘘。

  ■入围票数:89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