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足球网/橙色风暴球迷会

欢迎您浏览荆楚足球网!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邮箱

记者眼中的荆楚球迷

记者眼中的荆楚球迷

   20岁的女球迷娜娜(网名)三天后即将“千里走单骑”。

  这名武汉大三学生的目的地是海南金鑫基地,武汉队正在那里进行春训。

  娜娜是荆楚橙色风暴球迷联盟(以下简称“荆楚”)的会员,这个以在汉大学生为主体的球迷协会,目前铁杆会员就有200多人。

  与“铁喇叭”梅南生、“贝利”、“大老李”等成名多年的湖北老球迷不同,“荆楚”的年轻球迷们有着鲜明的特色,依托荆楚足球网——这个目前武汉最火爆的球迷网站,他们的故事听起来更让人青春飞扬、热血沸腾。

  变脸一:新闻骇客

  这两天,娜娜一边准备学校的期末考试,一边着手整理行装:相机、笔记本电脑,数码摄像机,一应俱全。

  “这次去海南,要为球迷们带来最详尽的汉军队报。”在荆楚足球网上,娜娜是有名的“新闻骇客”,她总能及时地发布有关武汉队的新闻。甚至当巴西外援吉奥森回国度假后,这名外语专业出身的小姑娘,还能通过MSN和电子邮件和吉奥森联系,让不少老记也为之叹服。

  这一次,她的海南之行,是由一名在深圳工作的汉军球迷通过荆楚足球网找到她,向她提供了全程赞助。

  娜娜已经草拟了一个行动计划,每天都会在荆楚球迷网上发布有关汉军集训的文字和图片,隔上三五天,还会请一名球员在网上和球迷们视频聊天。

  尽管网友们都觉得,一个女孩子独自跑到海南去跟队,未免有些不安全,可娜娜坚持认为这样的机会难得,“通过网络,我认识了天南地北的球迷朋友,这种生活,我喜欢。”

  变脸二:地下特工

  爱上网的“荆楚”球迷,现在让武汉队的球员又爱又恨。

  有好事者称,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天天都上荆楚足球网。慢慢的,球员们也开始悄悄上这个网站,论坛里的随便一个小贴子,或是说好事,或是讲坏话,都能让他们紧张半天。

  “荆楚”的人有个队报QQ群,大家都是年轻人,平时爱在江城各个角落里上网,发现汉军球员有异常举动了,就在 QQ群里互相转告。

  据说,马成、吴鹏他们“泡吧三将”,就是被一名女球迷在酒吧里认出,深夜告诉教练组的;王小诗血溅江滩时,也有人第一时间在荆楚足球网上发布消息。

  娜娜说,“荆楚”的球迷,对球员的态度逐渐由仰视变为平视,球场上打得好自然会赢得大家的一片掌声;在球场下胡作非为,网络的便利,也可以让球员在网上被球迷的唾沫淹死。

  武汉队主帅裴恩才,在荆楚足球网上,也注册了一个“空中鹤影”的网名。他曾对记者笑言,现在的球迷神通广大, “我去中国女足的日子里,他们天天通过电话告诉我球队的情况,球员做了什么事情,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变脸三:球队高参

  前些日子,风头日劲的“荆楚”和武汉队搞了一次联欢。

  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联欢会上,用“六个最”来评价这个大学生球迷协会,他多次表示,从荆楚足球网发表的文章中受益匪浅。

  “海南小马哥”、“胡一刀”、“茴香豆”等球迷,喜好从战术的角度来讨论武汉队,甚至,每年岁末都会有球迷在网上贴出汉军本赛季的技术统计,专业化程度相当高。

  有一次,陈旭东将网上球迷的一篇关于三外援如何使用的文章打印出来,让教练组讨论。

  这时的球迷,干的已经是球队高参的活了。

  在“荆楚”创始人楚风眼里,球迷的“变脸”再正常不过。

  楚风是武汉某高校的教师,6年前创办荆楚足球网,4年前创办“荆楚”,设想以网为媒,打造一个武汉地区最富文化与激情的球迷团体,代表湖北球迷的新势力。

  “从球员的言行可以看出我们努力的轨迹”,楚风说,“几年前武汉队的球员打完比赛就匆匆退场,而现在,每场赛后他们都会跑到我们所在的2号看台致谢。”

  只是,经济上的拮据让楚风对“荆楚”的大旗能扛多久存疑,网络的“双刃剑”效应,也让他面对网上各种纷至沓来的谣言、蜚语和攻击谩骂时,有些心寒。

  沉默了一会儿,电话那头的楚风说:“现在离我的梦想还很远,不过是刚上路。”(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舒展)